【德哈翻译】Away Childish Things(良心推荐!)15

这不同于以往的穿越或者变小文,准确地说,是30岁的哈利误服药物导致10岁的哈利穿越到成年哈利的世界,在这个世界,30岁的马尔福为了让成年的哈利恢复,而跟10岁的哈利相处的故事。视角非常有新意,也非常有爱。而更难能可贵的是,故事里的人物(无论是成年的马尔福还是年幼、年长的哈利)性格与原著十分吻合!哈利惨淡的童年和他乐观的精神不仅感动了马尔福,也感动了我。

so 在这样的感召下 我才下定决心 翻译这个长达12万字(还未完。。。)的故事。

这是原文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看。

15

“我觉得我们需要一次小小的旅行”午餐后德拉科对哈利说到。

在哈利的印象中,“小小的旅行”通常不是什么好事。像上次跟德斯礼的“小小旅行”就是他们带他去医院配眼镜。虽然有了眼镜后他终于看书不再模糊,但那些密密麻麻的蝌蚪文对他依然十分不友好,更别提带着眼镜很不舒服,而且被揍时总会因为眼镜而刮破脸。但哈利相信这次跟德拉科的旅行肯定不坏,因为到现在为止,跟男人在一起的时光都是那么开心。

他等着下一步动作,但德拉科就只是站了起来,挥了挥魔杖把餐桌收拾干净,然后开始洗碗。“你想去旅行吗?”

“哪?”

哈利边问边心里琢磨男人可能带他去的地方:估计德拉科会带自己再去找达利。甚至更糟,他知道费农姨夫和佩妮姨妈在哪了。。。

“去你的房子”。

“我还有房子?”一瞬间,男孩脑海里所有糟糕的念头都消失不见了。

德拉科点点头“虽然我估计你不会同意我去那,但没办法,我确实需要到那确认一些东西。”

“可我很乐意!”

“是的,当然”男人接着说“我的意思是——31岁的你”

“那你要去确认什么呢?”哈利一下子闪过很多念头“我有狗吗?”

“狗?”

“嗯,一只棕色的狗,或者黑白斑点?哦,如果它见不到31的我那谁来喂它啊。”

“这个我就不清楚了,事实上,你并不跟我吐露这样的事情”男人看着哈利的脸,缓缓地点了点头“但我想如果你养狗的话我应该能听说,但我觉得你够呛会养。”

“哦”

德拉科的声音依然温和“你曾有只漂亮的猫头鹰。”碗洗完了,男人开始朝着起居室走去,“整个学校最漂亮的猫头鹰”他们爬上了楼梯。

“那她也会递东西吗?”哈利问道“像你的猫头鹰那样?”

“是的,而且你的猫头鹰也是白色的”男人挥了挥魔杖让东西们从房间的的各个角落飞到一个袋子里。“所有人都嫉妒你——有她。”

“那她现在在哪?”

德拉科沉默了半晌。“她死了。。。不过她有着传奇的一生,你知道你是怎么拥有她的吗哈利?”

“怎么?”

“你的一个朋友给你的”

德拉科说得无比认真,他把手伸了出来,握住哈利。

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

哈利抬头望着男人“去我的家?”

“是的”

“准备好了”为表示肯定,他还用力地点了点头,紧接着,房间开始融化。

随着那股寒冷、黑暗的挤压,当哈利再睁开眼时,他发现他们在一个有着一排小楼的街道上,街道另一边有一个小公园。看得出这曾是一个高档的小区,虽然现在房子都有点破旧,街道边的牌子上写着“格里莫广场”。

“你看到12号了吗,哈利?”德拉科仍牵着他的手。

“What”哈利四下张望,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,周围开始移动,像是被吹起来一样,一幢房子硬生生从11号和13号之间挤出来,挺直身子立在那里,仿佛它一直在那儿似的。

“哇哦”眼前的一切让哈利屏住呼吸。

“很有趣,是不是”德拉科拉了拉哈利“来吧”

“你需要确认什么?”哈利跟着男人一起登上大门前破旧的台阶。

站在门前,男人打量了一下四周,然后拿出魔杖敲了敲门。

 哈利猜,他一定是不想被人看见。

门开了

“最好你走在前面,哈利”说完,德拉科松开手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确定你的房子是否允许我进来”男人说“但它应该能认出你,即便不是31岁的你。”

哈利不知道德拉科是什么意思,但他还是照德拉科说的做了,他们走进了一个又长又暗的大厅。进来后,德拉科关上了门,然后他用魔杖在入口处点燃了煤气灯。但这点光亮对驱散房子里的阴霾几乎没有任何作用,一切都阴沉沉的。哈利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住在这样一个阴郁的地方,尽管它看起来曾经应该相当宏伟。

“它认出我了吗?”哈利张望着问道,仿佛会看到房子的某个部分会向他点头或打个招呼。

“它肯定认出你了”男人回答“上楼”

“你说过你需要检查这里的东西,什么东西?”

“Well,Harry。”德拉科低头看了看他“我一直试图去确认你身上减龄剂的成分,这是想出解药最好的方法,荧光闪烁”男人的魔杖发出点点光亮,他们登上一个楼梯平台,平台的尽头并排立着几道门。男人选择了最右边那扇。“我的身份可能有些问题,这个说起来很复杂,看来减龄剂的作用不是暂时的,如果我能和配制者谈谈——当然,这不可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哈利问道。他们来到一个像是办公室一样的房间,房间角落的窗户前摆着一张写字台,对面墙上有一排架子,架子上放着很多跟德拉科实验室里一样的瓶子,还有一个像是显微镜一样的仪器。

“破特一直在找一些东西,有关几个黑巫师的一些东西,他最近发现了关键的线索”德拉科缓了口气,继续低声说“如果他知道那些人是谁,他肯定不会告诉我的,我希望在这能发现些什么。”

“你叫我,我是说31岁的我,破特?”

从进屋开始,德拉科就一直低着头翻看着桌子上的文件,听到哈利的话,他抬起头略微惊讶的张了张嘴“那只是。。。”他咽了咽口水“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就是这样称呼对方的。”男人转过身,像是寻找什么似的翻弄着“我那时有点蠢,觉得称呼别人姓氏很酷,哪怕是跟我的朋友。”

“而你说过,我们不是朋友”哈利脱口而出,而这句话让他的心微微刺痛。

“哦,是的,我们不是”男人继续专心致志地低头翻着桌子,虽然那几张纸他已经来来回回翻了好几遍了,但哈利不想去提醒他,或许这跟“咽口水”一样。“你只和你那一边——也就是对的一边的人交朋友,你一直能分辨出来。”

“而你,不是那一边的?”

“是的,我是错误的一边”。抽屉合上,男人终于停止继续折磨那可怜的桌子了。

“但我们现在是朋友了”哈利满怀希望地看着德拉科,他希望德拉科也能很高兴和他成为朋友。但德拉科正忙着打开另一个抽屉,他始终没抬起头。

“哦,是的,我们现在是非常好的朋友”男人边说,边把打开的抽屉再塞回去。“我也想和你做朋友,只和你——我过去真的很糟糕,太糟糕了”

“我不认为你很糟糕”哈利走到桌子前,他想帮着男人一起找线索,虽然他并不知道要找的究竟是什么。

“哦,好吧”德拉科又把那些文件翻阅了一遍。“我得说,你现在的观点并不正确”说完他把那些纸又扔了回去,转身朝门口走去。“来吧,哈利,这里什么也没有。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54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